首页>市县传真

海安生态环境局:下沉“疫”线,以“党建红”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来源: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以来,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本土感染者累计突破7万,中高风险区一度超过600个……我国防疫抗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海安生态环境局党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江海战疫党旗扬”行动号召,迅速成立以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党员组成的“党员疫情防控攻坚队”担使命、做先锋,下沉卡口、社区、医废一线,以“党建红”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下沉“疫”线,深入推进“双报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之下,“守一道门,护一城人”是交通卡口志愿者不可动摇的使命。“作为一名生态环境局老党员,此时不上更待何时”,在了解到我局需安排人员至G15海安卡口执勤时,信访科崔恒荣科长主动带队请“战”,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您好,请配合一下测温登记,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作为一名3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当下的今天,这是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生态环境局“党员核酸检测攻坚队”迎难而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早、快、准”策略,主动筛查发现“潜伏者”,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为人民群众的安全护航,筑牢守护一城的坚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328082554_副本.jpgIMG_20220326_160247_副本.jpg


下沉“疫”线,化身防疫“快递员”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疫情当下就是要党旗飘在哪里,我们支部就建在哪里”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惠说道。攻坚队下沉黎明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登记汇总居民家庭成员的个人信息、人员外出、疫苗接种以及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并发放《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1500份。倡导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清明节要科学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号召人人都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生态环境局党总支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口罩1000只、测温仪10个、防护服200套、消毒液50瓶、方便面15箱等,全力支持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坚队化身社区防疫“快递员”,给一线防控人员送温暖。

IMG_20220328_160624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20329083356_副本.jpg

下沉“疫”线,筑牢医废“安全墙”

“党员疫情防控攻坚队”把初心落实在防控疫情的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医废防疫主阵地上。为坚决助力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扩散链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支撑保障工作。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以及污水处理设施等关键点位进行监督检查和志愿服务指导,通过“现场检查+监控巡查”等方式,逐点排查关键点位,从归集暂存、转运交接、科学处置、规范标识等各环节细化工作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组织、指挥、统筹、协调。协助引导产废单位细致科学做好环境消杀、废水消毒、医疗废物规范收集贮存处理等工作,确保涉疫废物日产日清、100%处置到位。截至目前,已出动攻坚队党员257人次,检查点位56个(家)次。

微信图片_20220329172243_副本.png微信图片_20220329172248_副本.png

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全体生态环境局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发挥党员在战“疫”有我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党性检验。在特殊时期激励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将疫情防控作为加入党组织之前培养锻炼的“练兵场”,让组织放心、群众安全,进一步配好基层党建“金钥匙”,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