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崇川区举办“奋楫献礼二十大 亮旗争先启新篇”区级机关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展示活动
来源:崇川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0日,崇川区“奋楫献礼二十大 亮旗争先启新篇”区级机关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展示活动在区委党校举办。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韩强出席活动,崇川区区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案例展示活动气氛庄严热烈、内容生动丰富、形式活泼新颖、效果务实管用,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非常值得借鉴学习!”活动现场,各部门党组织书记纷纷称赞。近年来,崇川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党日为重要载体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各级机关党组织精心设计安排,涌现出一批政治属性鲜明、基层基础扎实、服务大局有效的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韩强对崇川区机关主题党日案例展示活动给予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崇川区机关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和机关党员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机关党建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赋能的保障作用。他指出,主题党日是做好党员教育的生动实践。

 要在主题谋划上下功夫。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让主题党日聚焦中心工作、重点项目、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凝聚党员智慧力量,切实构建党建、业务和中心工作联动、联创、联享新格局。

 要在组织实施上下功夫要突出政治性,强化“仪式感”、增强“庄重感”、提升党员“自豪感”;要增强创新性,通过搭建平台、活化形式、丰富内涵,增强机关党员的“归属感”;要保证常态化,通过严格管理,增强党员参加主题党日的行动自觉,真正让党员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

 要在成果转换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开展的载体和手段,明确目标导向,强化机关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形成推动整体工作的源动力。

image.pngimage.png

 活动中,崇川区委组织部、区城管局等8家机关党组织讲述人依次登台展示。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梁海燕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