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市纪委常委张浩为海安市财政系统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海安.png

5月15日上午,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浩同志,给海安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守纪律讲规矩 严格依法理财》廉政专题大党课。市财政党组书记、局长潘世华主持,市财政局机关、区镇财政局所的全体人员近200人参加。

张浩书记结合今年“5·10”思廉日“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的主题,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如何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新要求、财政系统违纪违法情况带给财政人的启示、财务违纪违法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以及如何加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张书记的党课既有思想理论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又有结合实际的灵活性和生动性。主要体现在:一是站位高,思想性强。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新要求,强调了党中央一以贯之,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坚定执着。二是落地实,针对性强。引用了大大小小10多个案例,以案为鉴,举案说法,大部分是涉及财政财务方面的案例,并举一反三,深度研判财务违纪违法情况的若干类型及原因,明确指出财政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振聋发聩。三是研究深,指导性强。张书记对财政财务管理的重要性、财政财务法律法规有着很深的研究,他条分缕析、抽丝剥茧式的分析与解读,对法治财政以及如何加强财政财务管理,源头预防和控制腐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财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明确的要求。

张书记的党课使全市财政系统的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责任上讲担当,努力争当“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财政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