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走上台+走出去”——海安市总工会切实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总工会 字体:[ ]

在全市第13个“5·10”思廉日活动到来之际,5月9日下午,海安市总工会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青年同志作微廉课宣讲、机关人员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在“我宣我讲·我要廉——自主讲授微型廉课”环节,海安市总工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青春‘阅’会”的青年成员们纷纷走上台,大家结合本职岗位,精心准备了一堂堂各有侧重的微廉课。“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六尺巷”“一本糊涂账”“后疫情时期切实履职担当就是廉”等,微廉课活动现场,青年同志们一个个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用小切口讲述遵纪守法大道理,用小故事诠释全面从严治党大逻辑,切实做到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廉洁教育与本职工作相融合。

海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华寄语青年同志,要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切实增强实践能力和水平。

微廉课后,海安市总工会还组织机关人员实地参观了海安清莲园。大家认真听取现场讲解,驻足仔细观看,感受先辈们的廉洁风范和勤廉事迹。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全体人员的思想认识,海安市总工会还将邀请专家作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市总负责人上廉洁教育党课等。

近年来,海安市总工会切实加强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机关全体人员的廉洁教育,通过加强廉政教育阵地建设、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创新廉洁教育活动形式等,在机关上下营造了正风肃纪反腐的良好氛围,持续净化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海安市总工会连续多年保持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