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如皋市“三措并举”加强机构改革中机关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如皋市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的部署要求,如皋市市级机关围绕机构改革,同步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通过健全组织,配强力量,提升能力,真正践行“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工作导向。

健全组织体系。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底数,优化调整机关党组织设置,共撤销党组织29个、转隶党组织13个、更名党组织20个、新建或调整党组织9个;健全机关群团组织设置,部署安排工会、团委、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实现机关党组织、群团组织在市级机关全覆盖。

配强工作力量。严格按照机关工作人员总数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二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明确机关党组织书记由党组副书记或党组成员兼任。选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36个,明确为中层正职岗位。建立机关党务工作者调整报备审核制度,保证了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和机关党建工作的连续性。

提升工作能力。举办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观摩、情景模拟等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建立机关党建工作人员资格认证制度,严格从事机关党建工作准入标准,确保机关各级党组织选好“领头雁”、配强“操盘手”。(中共如皋市委组织部 丁群 贲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