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精准发力促消费 拉动经济促增长
发布时间:2020-0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财政局、商务局 字体:[ ]

海陵春风起,誓把人心暖。近日,根据市政府关于促进商业消费扩容提质的工作要求,海安市财政局、商务局联合发放普惠“消费券”补助资金,拟在5月-6月通过“云闪付”第三方平台分批投放1160万元电子消费券,围绕市场全面覆盖、政府商家立体联动、政策精准持续发力的宗旨,“消费券”投放活动涵盖了餐营业、商场卖场、文体旅游等层面。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曾指出,鼓励和支持消费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也有利于消费增长。在“放管服”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趋势下,未来中国发展以内需为主、以消费拉动为主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增长的可持续性将进一步提高。

海安市财政局、商务局将跟踪调查消费券的实际使用情况,根据市场调研结果调整投放力度、投放范围,切实做到“应用尽用、精准发力”,确保增强消费对我市经济的拉动效果,融化因新冠肺炎给市场经济带来的冰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