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通州区:用“深度”“准度”“力度”汇聚机关作风建设“加速度”
来源:通州区 发布时间:2022-02-16 阅读次数: 字体:[ ]


“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通州区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在“深度”“准度”“力度”上花气力、下功夫,16000多名党员干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汇聚起机关作风建设“加速度”。

查摆问题求深度

为深挖作风问题和根源,确保查摆“一针见血”、见人见事,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十聚焦十查摆”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通过集中讨论、个别谈心、开门纳谏、上门听谏等方式,深挖细查班子和个人作风问题。南通高新区262名党员干部开展了24场“八个问一问”活动。平潮镇党委深挖“躺平式”“太极型”“梗阻型”干部。刘桥镇158名党员干部开展作风建设“头脑风暴”。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经过个人自己查、同事相互查、领导点评查、群众帮助查,在“红脸出汗”中集中曝光了一批作风问题。

整改措施重准度

针对查摆出来的作风问题,各地各部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措施,力求通过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让机关作风的“顽疾”药到“病”除、有效根治。84家单位共制定整改措施647条。为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将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的作风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时限要求等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自我加压,实行挂图作战、办结销号,目前已即知即改325条,出台或完善了包括群众办事一次性告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等办法制度28项。许多地方和部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提升作风的头号工程,春节一过,十总镇党委即与20名村(社区)书记签订为民履职“军令状”,兴仁镇打响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区总工会启动了惠及近10万职工的十件实事项目等,让机关作风提升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工作推进加力度

为推进问题整改,通州区成立了督查组,对机关作风情况每月一督查,督查情况报区委,并将在全区通报。为针对性解决部分机关干部身上存在的作风问题,通州区将开展效率低、标准低、能力低、乱作为“三低一乱”专项治理行动,同时通过论坛、微视频比赛、优秀项目评选、先进典型培树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转作风、树新风。通州区还将开展“实事项目”“制度创新”评选活动,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精神面貌大提升,推动通州大发展。

    (通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