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便民服务显担当,真情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如东县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如东局坚持“切口小、发力准、见效快”的原则,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点线面”同步发力、“急难小”一体推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让人民群众见到新气象、更有获得感。

一是找准“落脚点”,办好群众“急事”。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堵点,避免“多地跑”“折返跑”现象,不动产登记窗口积极融入跨区域协同发展格局,接入不动产登记全国一窗办事平台,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建立“跨省通办”新模式,构建了“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全程网办”的远程办理模式。目前南通地区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的仅如东一家。今年7月,通过使用“线上苏小登?南通e证通”平台,成功为北京市的一家担保公司异地办理抵押登记,让外地老百姓真正体验到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的“互联网+”新速度。

二是理清“连接线”,解决群众“难事”。为解决“办证难”问题,该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牵引,以改善营商环境为抓手,推行“交房即发证”便民服务新模式,促进商品房登记流程优化、程序简化、标准统一、机制健全、管理规范。通过强化“互联网+”模式,实行“交房即发证”与“不见面服务”同步衔接、同步开展,有效提升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今年3月份以来,中天博士园等多个小区近千名业主都享受到了这一改革红利。

三是拓宽“服务面”,做好群众“小事”。为提高服务群众质量,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律师事务所开展深度合作,将非公证继承业务委派给律师办理。每个工作日上午,都会安排一名执业律师常驻不动产登记中心继承窗口,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与丰富的职业经验为拟办理不动产继承业务的申请人提供准确的指导服务,让老百姓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享受到免费的律师咨询与律师见证。该项服务自开展以来,由律师办理继承业务共107件,一方面为复杂的继承问题提供了通畅的解决渠道,另一方面也把律师事务所搬到不动产登记机构,为老百姓节省了办事成本,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窗口还提供“零距离”“面对面”无障碍系列服务,将律师继承服务延伸到申请人家中,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工作人员和律师共同前往,提供上门服务,坚持把服务送进百姓家,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力争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