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海门市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联盟
发布时间:2018-0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近日,海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与中国银行海门支行党总支的党建工作联盟正式签订,将通过共建共学、监督联动等方式,推进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海门市级机关工委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联盟,着力实现机关、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均衡发展、共同提升。

海门市级机关党组织共有近4000名党员,在市级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联盟建设是以机关党组织为主导,有机联结各领域党组织,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共建、合作共赢的党建服务新模式。联盟形式包括机关党建联盟、城乡党建联盟、政企党建联盟等,有效期为两年。

机关党建联盟主要是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市级机关与农村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党建联盟”,重点是拓宽农村党员和群众致富渠道,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融入社区建设、推进社区发展,搭建城乡联动互帮互助平台。而市级机关与企业党组织“党建联盟”,则是通过宣传政策法规,利用职能优势,促进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同时,参与建立党建工作联盟的机关党组织在结对共建活动中要做到“四个一”,即每个月与联盟单位联络一次;每季度到联盟单位开展一次帮扶活动;每半年主要领导要到联盟单位进行一次现场办公,为其解决一至二个实际问题;每年要和联盟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