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如东:“三大行动”力促机关党建攀新高
来源:如东县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如东县级机关党组织立足新起点,以自我革命精神,大力实施“党性提优、堡垒提质、服务提效”三大行动,力促机关党建再攀新高。

实施“党性提优”行动,力促政治建设攀新高。优化机关青年学习平台,组建青年讲师团,教育引导机关青年筑牢信仰根基。开展4轮主题党日“我献策、我参与、我示范”活动,69家机关党组织通过组织专题讲座、阅读分享、思想沙龙等活动,深化机关思想文化建设。研究制定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发展计划,抽调50余批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并将其构筑为常态化党员先锋和志愿服务力量,在志愿服务中砥砺党性、践行初心。

实施“堡垒提质”行动,力促基层基础攀新高。拓展机关党支部“评星定级”活动,评选出16个四星级党支部、19个三星级党支部,发挥星级党支部“头雁”效应,纵深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规范”建设。落实落细机关专职副书记“选、育、用、管”新机制,召集28名机关专职副书记参与履职交流、业务测试、专题讲座,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队伍。

实施“服务提效”行动,力促融合党建攀新高。以“扶海锋采”主题活动为抓手,涌现出53支“扶海锋采党员突击队”,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锻造先锋堡垒、树优先锋品牌、争创先锋队伍、展现先锋风采,构建大融合、大党建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新理念,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谋思路 亮计划 晒项目”活动,80余项书记项目实现挂图作战,着力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战‘疫’一线我报到”等基层一线我报到活动,探索“群众点单、基层派单、机关接单”服务模式,建立健全机关干部多方位、深层次、长效性下沉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