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如皋:忆、找、战“高沙”,切实激发作风建设生产力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 字体:[ ]


好的作风就是生产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如皋市以“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传承和弘扬治沙精神,牢固树立“过了一山再登一峰”的信念和意志,进一步激昂斗志、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为如皋全面乘势聚力,加快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提供坚强保障。

高位部署全面“忆高沙”

全市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基层党员冬训,以“寻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高沙土’,怎样削平‘高沙土’”为主线,全面忆治沙、学治沙、悟治沙,弘扬治沙精神、汇聚奋进力量。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门邀请亲身经历的老同志,结合当年参加治沙改土大会战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大家讲述治沙改土大会战的历史背景、治理过程和治理成效。市委办(市档案馆)举办如皋治沙精神图片巡回展,先后参观4.3万次人。各镇(区、街道)、各机关部门通过举办道德讲坛、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讲述、宣传如皋治沙精神。

image.png

快速推进精准“找高沙”

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如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大力传承和弘扬治沙精神”开展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查摆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高沙”。如皋市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单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同时结合“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就如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大力传承和弘扬治沙精神,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重点聚焦十个方面突出作风问题,对标“以上率下、勠力同心,同甘共苦、发愤图强,坚韧不拔、敢于斗争,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如皋治沙精神,通过个人自查、同志谈心帮查、向服务对象调查等多种途径,推动单位、科室、个人“三级联查”自身作风上存在的不足、差距和问题。市教育局以思想大解放精准“找高沙”,聚焦“双减、四创、一高地、人民满意”的目标指向,打破视野局限和思维定势,全面排查如皋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江安镇组织召开查摆新时期“高沙”交流座谈会,围绕思想建设、作风效能、分管工作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找准问题症结、列出整改措施,共搜集意见建议 120 余条,形成问题清单 50 余条。

微信图片_20220316160646.jpg微信图片_20220316160653.jpg

学干结合坚决“战高沙”

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大讨论、大走访活动,对标对表列单子、定措施、解难题,推动“高沙” 在一线削平、工作在一线开展、服务在一线落实。作风问题归结为思想上的问题,如皋市委再次吹响集结号,今天的如皋为什么还要“战高沙”,我们以什么样的精气神再次“战高沙”,通过广泛的深入的大讨论,全面凝聚“以上率下、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始终发扬“同甘共苦、发愤图强”的光荣传统,不断磨炼“坚韧不拔、敢于斗争”的坚强意志,持续擦亮“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最强标识,让治沙精神成为如皋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切实激发作风建设生产力。市农业农村局吹响“挺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全省第一等次”的冲锋号,对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求,细化各镇(区、街道)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实现小麦种植品种良种覆盖率 98%以上,优质食味稻米种植覆盖率 90%以上,大力推动重大农业项目开工建设,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 10 个,总投资 9.103 亿元。市信访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根本上解决信访问题易发、重复信访基数大、信访积案存量多等突出问题,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为抓手,创新开展“百日百案百名领导”信访积案包案化解活动,奋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image.png

来源:如皋市委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