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海安市供销社举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调整大小 海安市供销社.png

5月9日下午,海安市社邀请海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姜小兵来社进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讲座。市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机关老干部支部负责人、所属惠民公司、众兴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聆听

姜主任着重从《问责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问责条例》中“责”的发展渊源、最新要求,《问责条例》的基本框架和条文解读,认真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的几点提示等四个方面一一具体解读。

姜主任就认真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做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上再深化,充分认清当前党内问责的最新形势,二要责任上再落实,准确把握当前党内问责的重点事项,三要担当上再发力,切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专题讲座结束时,市社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全面从严治要求铭记在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党的团结统一。(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