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2019年度如东县县级机关党员“1+X”能力提升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如东县 字体:[ ]

8月31日,如东县委党校求是楼413教室内济济一堂,2019年度县级机关党员“1+X”能力提升大赛演讲比赛如期举行。

近年来,县委组织部、县级机关党工委始终紧扣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要求,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县级机关党员“1+X”能力提升大赛,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大赛始终围绕提升党性修养这一根主线,注重机关党员读、说、写、做等各项能力的提升,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激发了机关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专业能力的动力,培养了奋发向上、敢于争先的竞争精神,展现了机关党员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策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大赛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共设主题演讲、现场写作、团体辩论三个项目,进一步锤炼县级机关党员“开口能说”“提笔能写”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水平。共有69家县级机关党组织的171名在职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目前已经完成现场写作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的比赛。

8月23日,立足提升机关党员文字表述、组织策划和逻辑思维能力,全体参赛选手围绕一个特定主题,在120分钟内独立完成一篇活动方案策划和一篇主题讲话的撰写。全体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思考,整场考试严肃紧张、井然有序。

8月31日,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组织主题演讲,参赛选手们纷纷讲述县级机关优秀党员或集体多年恪守初心、爱岗敬业、奋勇担当、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他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如东的水利事业,而今,人生八十续峥嵘,在水利一线,仍能见到他的身影……”“税务队伍中每个人都有一颗金子般发光的心,每个人都是税收事业天空中璀璨的星……”“所谓榜样,在于不说一句话,却用自己的行为时刻影响着身边的人;所谓英雄,在于用几十载寒暑的坚持演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比赛现场,选手们用饱满的激情、真挚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抒发了学习先进、爱岗敬业的情怀,展示了机关党员的良好风采。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既是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的良好平台,也是自我能力提升的有效载体,他们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