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如皋边检站· 学好党史“必修课”! 闻令即动“e”起来
发布时间:2021-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如皋边检站 字体:[ ]


1如皋站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_副本.jpg

e起上网课听故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目前,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我已经看到第七讲,这对于我重温历史有很大的帮助。”边检处党员韩杰说。该站利用留营学习日开设“网上党史课堂”,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职工在重温党史中不断翻看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在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坚定我们的信仰,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我们的担当。

该站党委向党员民警职工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党史党建知识1000题》等书籍,每日交班会组织学党史。执勤二队副队长吴健鑫说:“自从站里给我交代了讲述党史故事的任务后,我都得先学一步,自己学了才能讲给其他同志听。”党史人物故事、中国精神、党史上的关键词成为了他宣讲的重点内容。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该站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在学党史中不仅能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能够以史为鉴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以浩然正气担起时代之责,成为无愧先辈无愧人民的好移民管理警察。

3组织民警开展“e起上网课”_副本.jpg

e起重宣传微分享

“边检站民警逢年过节或在开学前都会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到贫困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对此我们表示感激。”如皋市港城小学薛华校长饱含深情的说道。该站每年结合重要时节送法进校园,宣讲法律知识,开展法治教育,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尊法守法的意识。今年学雷锋日,党员民警走进校园发放学习雷锋《倡议书》,向学生们现场宣讲雷锋精神,一道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

e起去实践践使命

“竭诚为民服务,维护口岸安全稳定,是边检机关的神圣职责。”驻守一线的执勤民警吴松说到守护国门时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边检民警坚守外防输入防线和底线,为患病船员开辟紧急救助“绿色通道”。“枫桥先锋队”加强口岸巡查巡检,联合长航公安开展“净江行动”和应急处突演练。“雉水朝阳”边检党团志愿服务队深入开放码头,向企业员工和船员开展《长江保护法》和“两会”精神宣传,用铮铮誓言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