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如皋市召开2020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如皋市级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字体:[ ]

图片1_副本.png

近日,如皋市召开2020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如皋市市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以标准化、项目化为抓手,持续推进机关党建领航工程、固本工程、强基工程、清风工程,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南通创先进、全省有影响。

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获评南通市“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及优秀党群服务中心;卫健行业、检察系统南通市级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项目化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为全省县(市区)工委唯一案例被省级机关工委表彰为“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优秀案例。

缪爱诚指出,市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要抬高站位,以正本溯源的政治思维认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机关党建,有利于疏浚机关政治生态的“主源头”,筑牢人民民主政权的“主心骨”,打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主动脉”。机关党建是所有党建中最重要的一环,抓好机关党建有利于市委决策,有利于树立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有利于家风建设。

    缪爱诚要求,要突出教育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创新方式抓党建。要把握规律,以务实重行的科学态度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学深践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点面结合”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基层党支部这个“绝大多数”;要“刚柔并济”,在严管机关党员干部的同时,让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守正创新”,坚持好传统好制度好做法,同时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要落实制度,以严而又实的责任担当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抓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指导,科学运用考评结果。

缪爱诚强调,要用好机关党建政治生活馆等党建阵地,常态化开展党内活动。要突出“走在前,作表率”,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党建工作氛围。要唱好“四季歌”,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创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检察院、市卫健委党建工作现场点。会上,市检察院、市行政审批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