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海安市财政党员干部当好“四员”
指导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应对近期局部地区出现的疫情,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海安市财政局党员干部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和服务企业的关系,深入企业指导、督促、服务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当好“服务员”,强化生产经营服务保障。着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资金、水电气、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引导企业员工尽快返岗就业,多渠道帮助企业满足用工需求,全力支持复产达效。

当好“指导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完善本单位疫情应急方案,协调帮助企业储备必须的防疫物资,引导企业党组织发挥“主心骨”作用。

当好“联络员”,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各级各类应对疫情支持发展的政策传达到企业,保证企业“应知尽知”。及时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协助企业所在社区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当好“监督员”,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企业员工是自身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指导企业排查薄弱环节、解决存在问题、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不走样。财政干部的扎实举措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双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