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长廊

江海奔涌,英才不凡!市级机关团员青年在南通群英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次数: 字体:[ ]

1_副本.jpg

为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11日下午,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在南通群英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来自市中院、市教育局、市改委等的30名青年参加了本次活

南通群英馆以城南别业及前南通城市博物馆为建筑载体依托,设置古代馆、近代馆与现代馆。三个馆内收录了从三国时期一直到近当代在各行各业、各个重要领域产生过历史性、国际性影响的南通籍先知贤能、名流翘楚、志士仁人。首批共收录1943人重点展示1035人宛若一幅澎湃而歌的「江海群英长卷」。

馆内通过实物、模型、雕塑、图文介绍等丰富形式,生动展现张謇及其追随者实业救国、开启民智的伟绩,沙元炳、韩国钧等贤达士绅的恩泽乡里、杖国抗敌的故事,吴亚鲁、何昆、“如皋八书记”等两万多名革命先烈、志士仁人的前仆后继、上下求索的功勋。

2_副本.jpg

从古代馆经近代馆再到当代馆,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江海儿女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卓越成就、高尚情操。结合南通地方历史实例,市级机关的团员青年们全方位感受了南通历代英才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充分激发了“跑赢新赛程 机关作表率”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金融局青工委副主任陶琦说道:“作为南通金融战线的一名青年党员,今天的学习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了更深的感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将以南通英才为榜样,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

市税务局的青年党员徐玥说道:“在参观中回顾了江海大地上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史,每一位人物、每一段故事、每一件展品都让我们年轻人倍感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我们将积极响应“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心办好为民服务实事,全力开创税收发展新局!”

市总工会的青年党员施伟燕说道:“来到南通群英馆,我感到激动又振奋。特别是在劳模展区,看到熟悉的马富、郭锁珍、高凤英、崔家龙、葛建华等人,更加激荡起作为一名工会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从先辈榜样身上汲取前进力量,积极投身工运事业,为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使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