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级机关第二党建联系片赴盐城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委农办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1月22日至23日,市级机关第二党建片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赴盐城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在盐城市市级机关工委精心安排下,市级机关第二党建片各党组织负责人参观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考察了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审计局和盐城市国家调查队党建工作情况。

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新四军坚持华中敌后抗战的相关史料,为革命时期新四军艰苦作战的经历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而心潮澎湃、激情难抑。当年新四军战斗和生活用的实物及将帅们可敬可佩的照片,一件件,一幅幅都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勾起了大家对烽火战争年代的回忆,对革命先辈的深深怀念和崇敬。在盐城市体育局,大厅内以党支部为单位制作的“全面加强基层党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的一块块展牌,分别从支部概况、党建重点、廉政建设、立足本职、助推“两强化”等方面展示了各支部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党员活动室内,“一个支部一座保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展牌跃入眼前,统一制作的支部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各项党务工作台账等,整齐排放,给人一种规范、整洁和清新的感觉。在盐城市审计局,局机关公共区域,集书法、摄影、水墨画、名言警句为一体,以弘扬正气、歌咏高洁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墙随处可见,置身于激荡正气的氛围,在不经意的一瞥间,或沉思、或警醒、或奋进、或鞭笞,无形中净化和升华了心灵,陶冶了思想情操。在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荣誉墙上挂满了获得国家级及省、市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的荣誉,清风沁润机关的读书室,“学用新思想,争做新先锋”的党建活动室,一幅幅图片,一份份资料,让大家感受到统计调查队“尚法求真,至诚担当”的调查精神和浓厚的党建氛围。

通过开展学习考察活动,第二党建片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盐城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切实把党支部基础工作做扎实,构筑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发扬革命传统,践行革命先辈信念坚定、忠党爱国、无私无畏、百折不挠的精神,强化党务工作者责任担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南通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