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喜报!市级机关在全市微团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51ab09dcbf98903ba531e78fa3efb9b_副本.jpg

2021年5月28日下午,“奋进新征程 青春再建功”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市级机关团工委选送的市工信局徐旸获得冠军,市人社局冒佳胤、市总工会团队获得三等奖,市审计局姜逸群获得优秀奖,市级机关团工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南通各级团组织选拔出来的1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全市微团课决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378fde8634551541b38080bda29e0d1_副本.jpg

在决赛现场,市级机关团工委选送的市工信局徐旸,以时间为线索,从1919年五四青年照亮黎明,到1969年总书记的青春时代,最后到2020年,讲述青春奋斗正当时,为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中国青年在历史传承中担当责任和使命的动人故事,用清晰的论证、流利的表达、深情的讲述赢得评委一致好评,摘得桂冠。

9ee5210ada567a6dcefb1e98e08797c_副本.jpg

市人社局冒佳胤从“时间是历史的见证人、精神的讲述者、初心的考验题”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爱党信党、精忠报国的理想信念,绽放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奋斗青春,永葆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ae043e7cbb5be63f165d9a1220686a_副本.jpg

市总工会微团课《黑暗中的那道光——在<黑牢诗篇>中感悟传承红岩精神》,通过情景演绎《黑牢诗篇》选段,生动再现革命烈士英勇抗争、不畏牺牲的精神,带领团员青年重温革命故事,鼓舞和激励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b3b5ad940fc3cb12e84f9e15a181105_副本.jpg

市审计局姜逸群从讲述“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和“解放军”名称的来源以及其中发生的伟大战役故事进行展开。通过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鼓励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弘扬伟大战役精神。

本次微团课大赛自3月开始,历时两个多月,覆盖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市级机关团工委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精心组织,围绕“奋进新征程 青春再建功”的主题,认真组织预赛、初赛,最终 4位市级机关的选手从全市数百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市12强,充分展现了南通市级机关青年有希望、能担当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d21d06fbf951765a108668291fa930e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