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践行“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11.jpg

3月31日,2020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目标任务。会前,市委书记徐惠民专门作出批示。

徐惠民在批示中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对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近年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多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在一线、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坚强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徐惠民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南通“发展四问”为抓手,积极服务“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带头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等重要论述,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再出发。要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部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活动,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狼性”干部队伍,建设政治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确保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要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建强工作队伍,不断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的“双争”活动,明确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全省率先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加强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以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为抓手,深入整治部门“松软散”和干部“庸拖懒”问题。市级机关工委作为全国唯一的地级市工委,在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上介绍经验。

市行政审批局、教育局、国资委、海门市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