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追寻红色足迹 永葆爱党情怀
发布时间:2017-12-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南通市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分批组织3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走进陆洪小镇,实地参观革命历史遗迹、图片及文字等史料展览,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程、永葆爱党情怀。

老干部们虽然年事已高,平均年龄已达89岁,大家还是兴致勃勃地全程参观了陆洪小镇。在刘瑞龙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身边的红色故事,追忆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刘瑞龙故居倍受教育,南通作为革命老区地处国民党反动统治的心脏地区, 以刘瑞龙、吴亚鲁、吴亚苏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带领南通人民艰苦奋斗,为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他们身上所承载着的红色记忆与故事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近年来,南通积极打造红十四军纪念馆、反清乡纪念馆等红色场馆,为弘扬革命精神和传统,助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南通实业展馆,原南通无线电厂老干部党员孔尧天驻足在展柜前,注视着原单位在上世纪制造的各种收音机、电视机等产品,动情的说,“在当年的技术条件下,为了生产这些产品我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现在再看到他们倍感亲切。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城市地位显著提升,城建和交通建设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南通老一代科技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近年来,为满足老干部的学习需求,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结合老干部 “双高期”实际,采取小型化、多样化的活动方式,分批组织老干部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服务中心及时邀请专家解读报告精神,开展道德讲堂、就近参观等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使老干部的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激励老干部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此次活动,老党员、老干部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毛泽东塑像馆、穆义丰酒坊等,感受了红色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