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文广新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高质量推进文化建设”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近日,市文广新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高质量推进文化建设”研讨交流活动,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局机关12个处室、8个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发言。

这次交流活动是对前一段时间以来“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的检验,也是一次工作能力的集中展示,学习的目的不仅是充实提高,更在于实践运用,也突显了各自在工作实际中彰显的文化能力。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学习得比较深,跟工作结合紧密,体现了对十九大精神领悟学习的贴切度;二是问题找得准,思路也想得准,不仅找出了问题和不足,也看出了对文化精神思考的高度;三是目标明确,措施实在。对工作的职责所在及目标牢记在心,针对问题和不足,采取的措施妥当可行。

最后,徐国祥局长对本次研讨活动做了点评,一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在畅所欲言的同时,更要跳出条条框框,多想多思考多创新;跳出部门处室,为系统大局服务;要继续学习,结合工作进行贯彻,更好地为文化工作服务的要求。同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建设的新要求,一要更高质量地推进文化建设,加强阵地建设,才能为文化强国之路提供基石;二要实施乡村建设,振兴乡村文化,推动乡村文化设施建设,唤醒乡村文化记忆;三要传承历史文脉,要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将文化研究摆上日程。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倚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