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教育引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16字总要求,谱写应急管理建设事业新篇章。6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迎七一系列活动。

6月28日下午,入党宣誓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7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党员代表在党旗下表态发言,局党组副书记、机关总支书记缪建红向全体党员致词,希望每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入党宣誓结束后,党总支向部分党员同志赠送《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将制作精美的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送到每个党员手中,并寄语“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

集中活动结束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黄正平从政治建设的发展进程、政治建设是新时代的重大命题、政治建设的目的与路径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循循善诱、通俗易懂,集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原则性与一体,信息量大。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核心和统领作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和实践作出的重大创新,是新时代完善党的建设、增强社会凝聚力的必然要求,每名党员务必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

29日,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现场参观学习。组织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年代的激荡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纪念馆内,党员们仔细聆听着解说,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展示,对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和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开展革命的历史和广大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丰功伟绩。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先烈革命献身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