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忠诚书写新时代答卷
——市信访局“七一”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字体:[ ]

“七一”前夕,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8日上午,市信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信访局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顾晓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书写新时代答卷”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课开始前,顾晓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顾晓明同志从“党的初心是什么、守住初心为什么、守住初心做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和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程。

顾晓明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信访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工作中要做到“倾心为民、严格依法、关注弱势”,用我们的坚持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他还回顾了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者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做法。他说,近年来,我们开通了网上信访,使得群众少走路、数据多跑腿;创新了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把工作触角前升,提升了信访质效;创新了初信初访五步工作法,为一次解决信访问题提供了政策支持;创新了“双员接访包案机制”、推进党政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使群众见到想见的人、说出想说的法;创新了“阳光评议机制”“失信信访人惩戒机制”,让更多人参与信访、了解信访,也让无理信访失去市场,净化了基层信访生态,把有限的信访资源投入到最需要解决问题的信访人身上。

顾晓明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市信访局党组将在活动中开展“初心在心,使命在行”信访为民能力水平提升三年行动。每名党员都要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凝聚共识、维护核心;要全面提升信访为民服务质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南通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势头,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坚强的信访工作保障。(薛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