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看南通新貌 赞祖国成就
发布时间:2019-0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

5月21日上午,南通市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组织部分老党员开展“看南通新貌·赞祖国成就”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拉开了中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看五山沿江新貌,赞生态文明建设。老同志来到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滨江片区,一幅幅“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生态文明画卷徐徐在眼前展开。在听取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的介绍后,老同志对山水相依、动静相宜的五山地区总体规划有了全新感受。老党员吴仲安激动地说:“近年来南通市园林绿化、生态环境焕然一新,特别是五山及沿江生态修复和保护,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展现南通滨江城市特色,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我感到很自豪。”

看轨道交通建设,赞综合交通发展。老同志一行兴致勃勃地乘车沿途观看了地铁一、二号线建设情况,看到地铁施工建设的稳步推进,老同志无不欢欣鼓舞。“近年来,南通交通发展风驰电掣,从‘南不通’到苏通、崇启两座大桥飞跃天堑,高架通达全城畅通无阻,兴东机场走向国际化,公铁两用沪通大桥施工紧锣密鼓……南通已由江阻海隔的交通末梢迈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原南通市房屋建设开发公司副总工程师杨玉麟感慨地说,“如今南通地铁项目的建设,再一次体现了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大手笔、大气魄,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我感到很便利。”

看新型养老机构,赞惠老民生工程。在南通礼爱介护中心,老同志通过现场咨询、听取介绍,对高端养老机构的先进护理服务理念,以及机构内各细节方面人性化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原南通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理员周淑臻动情地说:“近年来,南通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较好地满足了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给南通“民生画卷”绘上了精彩的一笔,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我感到很温暖。”

最后老同志们集中学习交流,普遍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方法灵活,效果明显。通过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展未来,老同志们切身体会到,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南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高。他们表示,要以阳光的心态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中国梦南通新篇章加油助力、奉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