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工商局微型廉课支部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工商局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根据市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结合“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为主题的微型廉课。

一支部由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带头讲授,以“学习张謇先生廉洁故事,擦亮南通工商廉政品牌”为题,结合南通先贤张謇先生为官之时的廉洁故事,引经据典、谈古论今,阐述了官德具体应该包括的“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等六廉思想,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张謇先生践行六廉的为官之德,怀揣赤子之心,始终保持高尚的人格追求和浩然正气,不负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二支部以“始于初心,与廉同行”为题,从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等四个角度以案说廉,感悟廉政警言,恪守勤廉之本,倡导党员干部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远离各种诱惑,做到廉洁、自律、身正、无私。

三支部以“传清廉薪火,恰初心如磐”为题,追寻周恩来总理的足迹,围绕两袖清风过得硬、高风亮节丹心照,思想发条常拧紧、工作作风新模样,百姓冷暖挂心中、为民履职强担当等三个维度,从现实工作出发,让“廉”的思想在实例中得到诠释,促使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理想信念融入实践创造中。

短小却充实的微型廉课将大道理化小、小道理讲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引发党员干部的共鸣,不忘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树立崇德尚廉的“风向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