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科协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1月26日下午,市科协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缪建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党课宣讲,主题是《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人民日报>专论》。

《人民日报》刊发“宣言”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提出“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何为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如何才能紧紧抓住?缪建红对文章的六大部分进行了解读。分别从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节点、关键的时期;机遇是事物相互作用的历史累积,是人民创造伟大实践业绩的时代呈现;一个国家的发展历程,常面临许多重要转折,美国学者拉兹洛称之为“社会历史分叉期”;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机遇抓住了就是良机,错失了就是挑战;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六部分进行解析,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上,同时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就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重要批示。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当天,市科协党支部还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苏通〔2017〕104号文件的通知》要求,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会上,分组进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全体党员围绕“2017年度我最遗憾的一件事”查找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缺点及不足,同时集中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科协喻小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