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调查队党组书记为全队干部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做好2018年工作,按照工作方案党课月活动安排, 1月3日,南通调查队召开全队干部会议,队党组书记、队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申炳龙同志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推进南通调查工作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将本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申炳龙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辅导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关键要点,要求全队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学、学懂、融会贯通,多思、深想、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正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担当,努力谱写新时代南通调查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申炳龙指出,如何才能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按照中央要求,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五个聚焦”,并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方法论进行了详细讲述。

一是深入学习,全面掌握十九大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原汁原味的学,全面系统的学,理清脉络、突出重点的学特别要注重深刻领会七个方面的重点: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和历史方位,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六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和重大部署,七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二是融会贯通,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改革发展,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注重采取理论联系实践、历史对应现实、当前展望未来的方法,做到三个贯通,深刻领会掌握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认识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

三是联系实际,落实行动,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落实好“完善统计体制的战略部署,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统计改革发展任务的“五个转化”作为“做实”的努力方向,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做好南通调查各项工作之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统计改革发展实践,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见行动、出成效,不断增强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全队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申炳龙最后强调,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极大重视、高度自觉。队党组要为全队作出示范,党支部要起牵头和主体作用,党支部委员、党建办成员、党小组长都要带头深入学习;二是要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按照既定方案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结合好“三会一课”、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要求,以南通调查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