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调查队多维度发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9-07-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通调查队 字体:[ ]

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学习型干部队伍,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队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提高业务能力,南通调查队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

一是完善制度抓中心组学习。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通过完善制度、加强部署,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半年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8次,其中专题研讨3次。

二是以上率下抓“学习强国”。“学习强国”使用推广活动全面启动后,南通调查队高度重视,迅速提出下载使用和参与学习具体要求。队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和线上竞赛,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目前,全队日常学习参与率达到100%,全队人均积分在市级机关名列前茅。

三是突出重点抓青年学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南通调查队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一步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共鸣、实现共振。目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已开展集体学习1次,根据安排今后每月将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四是注重常态抓固定日学习。明确每月第三周星期五为固定学习日,结合“大家讲坛”“读书讲学”活动,通过领读学、集中学、点评学、讨论学等方式,引导全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统计调查业务理论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