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委组织部大力加强书香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市委组织部继承优良传统,持续加强部机关“书香机关”建设,不断浓厚机关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有效增强了部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了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书香机关”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全年工作部署,做到学习有目标、创建有计划、落实有措施、经费有保障。部务会、部中心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组织学习,开展体会交流。在部领导带动下,各处室积极跟进,围绕“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形成积极读书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读书重点。先后订购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章辅导读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资料》、《组织工作文件汇编》等书目,强化党员干部学习重点,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同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认真加强业务知识梳理,今年以来,围绕干部监督管理、干部选拔任用、人才政策支持、基层组织建设等,汇编相关书籍和资料10余种,推动业务资源共享,促进常读常新。初步统计,部机关每年购买相关书籍和报刊以及自编各类学习资料约2000余册。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今年先后邀请中央党校等院校教授开展专题讲座4次,先后在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开展组织系统培训班,不断增长见识和经历。同时,先后组织观看各类专题片4次,组织开展专题讨论交流4次,30余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运用“江海先锋网”、“12371”、共产党员微信、江海先锋手机报等网络平台,丰富学习资源,并将有关内容及时发送到每名党员,目前共在平台上发布各类学习资源2000余部。

四是完善学习制度。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制度,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开展部机关集中学习,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定期征文制度,今年以来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郭文奇部长关于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先后在组织系统开展两次学习征文活动,并择优在《南通党建》等杂志刊出,及时宣传学习成果。坚持课题研究制度,先后就组织工作创新、“走帮服”、落实十九大精神等分三批次组织各处室围绕相关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并进行体会交流,推动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坚持实践锻炼制度,目前部机关共有5名同志在基层镇村、企业、园区挂职锻炼,促进学以致用。

开展“书香机关”建设有效提升了组织工作水平。今年以来,部机关干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相关学习体会和研究成果100余篇,编写的《怎样选派与当好驻村第一书记》等书籍在全国发行并获得中组部领导高度肯定;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的“八条新政”引起省内外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