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问出工会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0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在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上,四个“准备好了没有”振聋发聩,问出了全市上下的紧迫感、危机感。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列车上,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也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三个全方位”,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汲取其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立足工会工作实际,敢打头阵,勇抗红旗,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在推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以凝心聚力共前行的行动问答“四问”。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海港……近两年来,这些是出现在我们日常谈论中的高频词,面对“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南通正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大力发展城市建设。工会组织要做好党政领导的助手,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党的周边,为新南通建设献计献策。也要做好企业的好帮手,搭建好与职工的沟通桥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以创新理念敢为先的魄力回答“四问”。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工会要在“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的既有目标上,对标先进,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中“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精神,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手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幸福。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依托“互联网+”,联合人社、妇联、律所、网校等多部门、多机构,协同打造工会云平台,为企业、职工提供网络招聘、线上维权、网络教学、微心愿等综合服务,让工会力量融入工作生活。

以勇挑重担共命运的担当回答“四问”。对照苏州“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南通工会人要更加坚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坚韧意志,工会组织要提高履职能力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社会责任。始终秉承“我与企业共命运”“我与职工心连心”的信念,要耐得住性子,沉得下身子,摸清企业所需、职工所想,为企业和职工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而现今受疫情影响,企业最紧迫的问题就是复工复产难,资金回笼周期长,经济效益下行。职工返程受阻,复工难,家庭收益减少。工会组织要挑起社会责任的大梁,商讨如何针对小微企业减免工会经费;指导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线上公益课堂,为企业开展职工上岗培训;提供线上云招聘等多种服务,和企业和职工共渡难关。(南通市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一级科员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