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风雨中的工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工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闻令而动,党员率先,全力落实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复工企业防疫指导等防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阵地,展现出关键时刻冲在前、“工信E通”敢担当的工信力量。

党员冲在一线。医疗应急物资生产协调是工信局承担的重要职责。随着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供需缺口很大、全面告急。工信局立即着手全市生产企业现状大摸排,动员组织企业抓紧复工复产。针对因春节假期因素,众多企业缺工缺料,复工困难多、统调阻力大,市工信局果断应对,向12家重点生产企业派出驻厂员,10名机关青年党员组成“突击队”下沉企业一线,起早贪黑、坚守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原料组织、设备维修、资质申请、产品调配各类问题,保障医疗物资生产提质扩量,供需矛盾不断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重在落实。疫情在持续,复工复产在即的企业面广量大,不容忽视。作为全市企业防控指导工作牵头部门,工信局超前预案,综合施策,通过细化方案、发放信函、包干指导、审核审批、动态监测等措施,采取三级联动方式,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抽调2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驻点联系企业,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指导责任,确保企业人员动态及时掌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真情帮扶企业。面对这场严酷的疫情,许多企业生产经营举步维艰、困难重重。工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针对疫情影响,及时开展企业生存状况调研,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从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手,研究提出12条政策举措并已由市政府出台实施,重点从金融支持、减税降费、财政政策、稳定保障、服务企业等五个方面发力,突出“加、减、强、稳”四大关键,持续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共克时艰,全力支持经济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