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之窗

主题教育强思想 党建引领促发展
来源:市文化宫 发布时间:2020-08-20 阅读次数: 字体:[ ]

图片2_副本.png

2020年二季度以来,市文化宫党支部在市总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较高的政治站位、较强的思想自觉科学谋划、认真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组织基础,强化作风建设、体现过硬担当,推动了党建工作契合发展实际、融入中心工作。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旗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旗精神,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党支部在海安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角斜民兵团组织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1966年被中共华东局、原南京军区命名为“红旗民兵团”,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的团级建制的民兵标兵单位 。全体人员在馆内领略了不同时期民兵们的风采,深切感悟了对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又一次深刻了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内陈列着许多历史实物,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抗战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生动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中野战军在江苏省中部地区浴血奋战的震撼场面在市总工会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市管)杨红卫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二是知识竞赛获奖,展现标兵风采。6月30日下午,“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现场知识竞赛活动在市文化宫举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的24名选手上台参赛。此次现场竞赛由市总工会机关在职干部党支部4个党小组和直属事业单位4个党支部为单位组队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学习强国”平台答题、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等。经过近两小时的“轮番酣战”市文化宫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活动现场,还综合前期选拔参加市级机关党务知识竞赛和市总工会系统内党务干部闭卷测试情况,选树表彰了6名“党务干部学习标兵”。市文化宫党支部书记韩石华获得党务干部学习标兵的称号。通过现场竞赛、选树典型,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工会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三是线上公益乐学,深受职工好评。从四月份起,市文化宫微信平台推出30期线上公益课程,涵盖街舞、芭蕾舞、美妆、盆景等多领域课程。截止到目前为止线上公益课程一共推出了十大门类共45期课程,吸引了8583余人次的浏览量。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文化宫党支部努力化危机为动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抓好党建,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保障市文化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