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三加强”匠心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9-04-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

2019年以来,南通市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换届后总支和支部班子调整等新情况,积极开展南通市第六轮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全国、省市先进党组织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

加强思想教育,激发党建活力。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确保党组织生活正常规范。强化“党建融合”理念,积极与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关工委开展共建活动,一季度,已联合开展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辅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书记党课,以及“点赞新时代,老少同乐闹元宵”“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我难忘的故事》讲读会”等活动,吸引了400多名老同志和学生前来参加,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加强阵地建设,营造党建氛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创设党建文化墙,将“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理论武装、银发生辉、荣誉记录、组织关怀”等多项内容充分融合,通过文字、图表等形式,在学习活动室构筑了一道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

加强服务保障,提升党建温度。坚持党建为民思想,以“精准服务年”为契机,构建完善“四项联系”、日常活动“10项”服务以及矛盾联动调处、特殊困难帮扶等党建工作服务体系,为老干部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开展助学、助孤、助困等帮扶活动,注重将资源和服务下沉到社区,更多地投入到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学生当中,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