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之窗

南通调查队多措并举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南通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南通队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5·10”思廉日系列活动,以“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为主题,以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学习教育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为南通调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及早谋划部署。南通队党组把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全队干部廉洁素养的有效载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的有力举措,为此专门拟定思廉日主题活动清单,明确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开讲专题党课,强化纪律教育。5月17日,纪检组长朱瑞华以《自觉遵纪守法 彰显新时代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题为全队干部上了廉政专题党课。党课从构建法治社会角度,要求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充分发挥法治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真正做到净心崇廉,勤勉干事创业。

三是观看廉政电影,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队干部集中观看廉政电影《反贪风暴3》,引导教育全队干部以例为镜,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恪守党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的主动性、自觉性、自省性。

四是开展竞赛测试,以考测廉促学。组织全队干部参加南通市纪委开展的纪法知识网上集中测试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结合学习测试,从严从实抓好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强化重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加深对党规党纪的理解,精准把握条规要义、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

五是紧抓干部管理,确保廉洁过节。及时组织全队干部学习总队《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同时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党风廉政教育管理,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全队党员干部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