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以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发布时间:2020-04-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 ]

为开展好“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活动,市商务局立即行动,精心组织部署,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活动中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并与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推进商务重点工作等有机结合,推动新时期商务工作提质增效。

深学细照,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

局党组把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之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深化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再延续。局中心组2次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对组织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进行全面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左晓明等5名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畅谈学习要点和思考体会。局机关3个在职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商务工作职能,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通过学习讲话、分管领导上党课,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刻领会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学习苏州团结、创造、担当、奉献“四种精神”,从发展思路上、思想观念上、发展理念上对标先进,对标自身短板,找不足,寻差距,实现思想观念大解放,努力打造一支商务“狼性”团队,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全局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服务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并在商务局网站上积极营造氛围,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及时展示活动的进展成效。

对标找差,推动干事创业再提劲

结合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动员全局机关党员干部对标学习苏南、上海、浙江等先进地区,从思想深处找差距、找症结、找出路,坚决整治部门“松软散”、干部“庸拖懒”问题,进一步激发紧迫感和责任感。局党组共检视查摆问题10个,各处室及机关党员通过个人自查、同志谈心帮查发现问题近50个。通过形成问题清单、把脉具体症状表现来靶向发力,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深入整改,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了在落地落实、做好做优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

重视调研,推动为民服务再改进

聚焦苏州“三大法宝”,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如何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如何结合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局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开展调研,深入思考和谋划提升组织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广泛收集基层群众意见,机关党委面向党员干部征集破题良方,群策群力贡献智慧力量,目前已征集到“我为商务高质量发展献一计”金点子22条。机关党委将对收集到的发展建议及时归纳、分析研判,使“金点子”成为改进工作和提高效率的方法措施,使学习成果转变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注重融合,推动学习成效再提升

局党组把学习研讨活动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以及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与推动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真抓实干作为检验学习研讨活动成果的“试金石”。出台《2020年南通市商务局重点工作任务督查办法》,加强过程管控,全力推进商务局年度33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联合市委宣传部,结合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组织市直新闻媒体对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进行访谈,发挥全市开发园区主阵地、主力军、主战场的作用。坚持新冠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打好双赢战。自春节以来我局共有22名同志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供一线工作,先后派出 6名党员干部下沉苏通园区等防控一线,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派出3 名党员干部支援港闸经济开发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协助守好抗击疫情社区阵地。做好物资保供和市场监测,开展每日一查,对全市91家重点超市、6家农批市场的重要生活物资库存进行监测,动员10多家有进口渠道的企业进口了300多万只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驰援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