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赛场争锋亮风格 “狼性”激扬拼一流
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张建华
发布时间:2020-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2020年南通市秋季市管干部进修一班 字体:[ ]


初心亭畔,教学楼旁,2020年南通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文体竞赛激烈展开,欢呼呐喊此起彼伏,精彩瞬间不断呈现。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市管干部进修一班全体学员结协作、奋力拼搏,发扬风格、展现风采,最终在全部5个竞赛项目中,取得了“两个第一、两个第二,总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拔河比赛,我们永不言弃。相距不到10分钟的两场比赛,场面异常胶着,体能严重挑战,面对一群年轻同志,我们硬是靠着团结一心、咬牙坚持,牢牢锁住“红头绳”纹丝不动长达数十秒。有的同志鞋松了,索性赤脚;有的同志力不足,干脆坐地,虽未能夺冠,却彰显了毅力、拼出了风格。

趣味“保龄球”,我们精益求精。10个瓶子,10米距离,说是“趣味”,着实“不易”。参赛学员凝神屏息、心无旁骛,或抽射、或平推、或点击,各种花式打法目不暇接,终以令人咂舌的优势,拔得头筹。

定点投篮,我们连战连胜。参赛学员精神抖擞、弹无虚发,曾与对手并列第一,再应对手之约,勇收“英雄帖”,3名学员以“残缺之师”迎战,再战再捷。

羽毛球、乒乓球,我们奋力拼搏。一个个矫健的身影,胜似脱兔;一个个优美的弧线,赛如闪电。2名羽毛球选手硬是连打了8场比赛,面对年轻选手,使巧力、拼技术,最终因体力不支而以微弱差距惜居第二;几名乒乓球选手,风采不减当年,一分一分地争,一球一球地拼,赛出了技术,赛出了作风,越战越勇,荣获第二。

赛后,学员们一边回顾整个赛程,一边交流探讨,收获良多。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任何成绩都来之不易,必须靠统筹谋划,必须靠流汗苦干,必须靠咬牙坚持。成功,贵在谋划求“先”,活动伊始,班委会反复动员,并召集有经验的学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比赛预案,采取“学员自荐”与“组织选拔”相结合的方式,择优遴选参赛选手;成功,贵在组织求“精”,班委会明确了五个项目的牵头人,负责各项目队员的召集和训练,明确了后勤、医疗保障和拉拉队员;成功,贵在准备求“勤”,学员们利用课间休息,研究、示范、推演拔河策略,在暮霭之中,有的学员仍在练习踢“保龄球”,学员们群策群力、共享资源,为比赛提供最优保障;成功,贵在比赛求“拼”,在赛场上,我们经常以少拼多、以弱抗强,但从未退却,即便是打到最后一人,也不放弃胜利的目标。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又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生动展示了广大学员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勇夺佳绩的“狼性”品质。

(笔者为2020年南通市秋季市管干部进修一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