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中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中期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院 字体:[ ]

调整大小 市中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中期述职会议.jpg

8月27日,市中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中期述职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卢旭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全体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陶新琴同志主持。

会上行政装备处党支部、政治部党支部、执行局党支部、民一庭党支部等4个支部的书记先后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交流。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融合党建,提升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对上半年支部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在查找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下半年支部工作重点。

会上,卢院长对2019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卢院长指出,2019年下半年,全院机关党建要围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机关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切实提高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实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深入推进“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建设。二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常态化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压实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密切机关党委委员与挂钩支部的联系,夯实组织基础,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树立考评导向。四要创建融合党建服务名牌。名牌创建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按照全市法院党建工作会议的动员部署,为名牌创建持续提供助力。五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按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好“支部书记微党课”“过政治生日,庆祖国华诞”、主题歌咏比赛等活动。六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正党风、严党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