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档案局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 字体:[ ]

近期以来,南通市档案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南通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2018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算好“政治账”主题,精心制定局(馆)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一是上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苏远明以“算好‘政治账’,涵养‘大格局’”为题上了一堂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从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核心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新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推动南通市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投入到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实践中去。二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条例》等廉政新规。三是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组织局(馆)全体科级干部认真填写《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档信息表》。四是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填写《个人廉政账单一览表》《干部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表》,有效增强了参与风险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五是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罔顾法纪者鉴》,认真收看江海清风网“学习贯彻监察法,依规履职有作为”系列访谈节目等。

下一步,市档案局(馆)将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采取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早抓小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在局(馆)营造出“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