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初心为民 不辱使命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开亮
发布时间:2019-06-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完美的诠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担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局党组书记,我深切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人民的期盼和使命的担当都在召唤着我以“有我”的姿态、“无我”的境界投入到“忘我”的学习领悟和艰苦奋斗中去,在学思践悟中寻初心的真谛,在奋勇拼搏中展使命的追求,为推动南通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鞠躬尽瘁、竭尽所能,在伟大时代写下不负人民的答卷。

坚定信仰,牢牢把握学习的正确方向。学习的前提是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培厚精神信仰之基。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是非对错上站得稳、行得正,在前进方向上看得齐、跟得紧。信仰信念、对党的忠诚,只有在履职尽责中、在实际工作中才能得到完美的诠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舵稳帆正,行稳致远。

应对挑战,实践转化学习的磅礴动力。理论泉水之深浅,决定着政治清醒的程度、工作思维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作为一名党员,面对迅猛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纷扰的思想文化浪涌,唯有常学常思、善行善悟,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才能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时立场坚定、游刃有余,行之有效地将党的创新理论用以答社会之疑,解人民之惑,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服务改革、促进发展的无限动力。市住建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建筑业转型升级、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看清形势、找准趋势、把握大势,精准布局。以“智慧建筑”产业为突破口,依托南通建筑业的雄厚实力,推动创新发展。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预售资金监管、精装房管理、价格备案等,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有序发展。

服务人民,深刻践行新思想初心使命。何谓初心?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最大的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一项一项完善。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确保“应保尽保”“住有所居”;切实做好建筑市场管理、建筑工程和房屋质安监管,消除群众后顾之忧;稳步实施老小区整治和适老化建设,出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意见,提升居住品质;全力抓好水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造美丽宜居环境。真正将一切学习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为人民创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上,让百姓住的更踏实、更舒心、更便利,真正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强大的人民的力量。

学法知纪,坚决保持住建人清廉本色。立身不忘做人根本、为政不移为民初心、用权不谋一己私利,这是共产党人一贯保持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格。打铁必须自身硬,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学习,用党纪国法武装头脑,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朴实纯粹底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才能直着腰板干事业,才有底气与投机取巧者叫板,才会真正心系人民,为百姓谋福利。强化法治思维,自觉依法行政,落实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内外兼修”,确保权为民所用。

万里行程至中途,脚步不停,初心不泯,学习不止。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嘱托,以身作则,带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为南通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