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初心如磐勇担当 不负使命再出发
南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林华
发布时间:2019-0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十九大以来,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也面临着新矛盾、新挑战。财政人将一如既往,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财政工作各个环节,覆盖到财政工作方方面面,勇于担当、积极有为,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财政人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财政工作的首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将以“精业阜财”党建服务品牌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抓好机关党建,筑牢思想根基,确保全体财政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财政事业新发展。

强化职责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热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财政人将始终如一,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我市落实“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提供坚强的财政政策和资金保障。发扬冲锋陷阵的担当精神,在依法合规做好收入征管的同时,履行减税降费的重要政治任务,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和增强地方财力之间的关系,全力确保收入平稳增长。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难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基金运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扬抓铁有痕的务实精神,立足城市规划,统筹资金安排,优化资金方案,完善制度体系,全力保障国家森林旅游节等重大项目建设。发扬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强化财政资金源头把控,认真落实化债方案,用好合规融资“前门”,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全力打好防控债务风险攻坚战。

站稳人民立场,提升服务质效,坚持执政为民的思想理念。人民立场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初心和使命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财政人将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坚持群众满意导向,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压减一般性公务支出,加大民生领域财政投入,及时拨付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做好扶贫攻坚、“三农”、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重点民生领域财政保障,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不断释放民生红利,增强广大民众获得感。

严明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初心和使命要求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财政人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排查防控廉政风险点,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科学防控机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局领导讲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化全局人员廉洁从政意识,使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使个人的小我追求融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我境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财政人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回看走过的路、明辨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实现新时代下财政工作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