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委组织部在秦灶街道组织开展“暖民心、送健康”走帮服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月12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南通市肿瘤医院、市科协在港闸区秦灶街道开展“暖民心、送健康”走帮服系列活动,为居民开展免费肿瘤筛查、宣传癌症防治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科普义诊,并举行了健康顾问服务签约仪式。

在前期“走帮服”过程中,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秦灶街道一些居民防癌意识欠缺,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经过多方协调,秦灶街道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肿瘤医院签订健康顾问协议,将专家们的联系方式留在街道,为街道居民提供疾病防控、诊疗等方面的指导。同时,依托南通市肿瘤防治专科联盟,在秦灶街道设立肿瘤随访点,后续由社区医生牵头,为患者去市肿瘤医院就诊开放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住院和医学检查;免费为秦灶街道服务中心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配备相关肿瘤康复、随访、登记相关设备。

活动现场,除了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外,还为大家免费抽血检测甲胎蛋白(AFP)、癌胚抗原(CEA)。

此次义诊,市肿瘤医院选派了内科、外科、妇科等专家23人,为秦灶街道居民近300人次进行多学科义诊,发放《防癌科普指南》等宣传手册近500份。义诊活动还结合世界舒缓医疗与安宁疗护进行宣传推广,市肿瘤医院专科护理小组、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广大市民群众进行了生动、深入的健康宣教。大家纷纷说,这样大场面的“专家会诊”,非常实用。

义诊之外,“群乐汇”大舞台上也热闹非凡。来自南通市癌友康复协会的会员们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说唱、舞蹈等形式,向现场义诊咨询居民展示了“癌症不可怕、癌症可以治”“带瘤生存长期抗癌”的经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