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国土局举办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国土局 字体:[ ]

调整大小国土局.png

为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法律业务素养,推进法治国土建设再上新台阶,8月3日下午,市国土局举办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开发区法院行政庭齐海生副庭长解读、宣讲行政涉诉案件审理实务。讲座由市国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彪主持。市局机关各处室,市区系统各分局、直属单位分管领导、法制工作人员和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齐庭长围绕行政争议涉诉案件审理,从证据收集、程序规范、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援引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就如何准确运用法律思维和手段,有力保证行政机关行为规范,有效维护政府形象提出合理化建议。培训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有案例,有数据,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会上,吴彪副局长针对当前行政案件高发态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研究,结合国土部门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政策法律学习的主动性;二是提高法治意识,把知法懂法、依法执法的理念贯穿行政行为始终,及时研判涉诉法律风险;三是强化工作责任,按照“谁行为、谁负责、谁应诉”的原则,厘清职责,加大考核,提升依法行政效率,全力实现“三个10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