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级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619日,南通市市级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市工人业余大学举办。来自市级机关各基层工会的80余名机关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应邀作《与时俱进的中国工会与工会工作》辅导讲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斌主持开班仪式,副书记谢丽霞对市级机关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参加了培训班相关活动。

工会主席培训班2.jpg

葛玉琴以《与时俱进的中国工会与工会工作》为主题,围绕中国工会的改革发展历程、新时代的工会改革和如何当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的工会答卷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要求参训学员要通过深入思考中国工会发展变迁的历史维度,深刻理解中国工会改革的深层次逻辑,不断与时俱进,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她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基层工会主席,要讲政治、顾大局,守住底线,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不断充实政治知识、掌握法律知识、熟悉工会专业知识;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坚持开拓创新,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要坚持依靠职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尊重群众意见,获得职工的信赖。时刻对标团结精神、创造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心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维权服务主责主业,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迈上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

王斌书记在培训班上,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思考,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这条主线,找准机关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空间和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机关工会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懈努力,当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工会答卷人”。

培训班同时在市税务局召开现场会,聘请市总工会宣教部王海兵部长辅导了机关工会宣传工作,邀请市税务局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刘红梅介绍了创建职工书屋情况,实地参观考察了市税务局“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此外,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沪通铁路大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

(丁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