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交通运输局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7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交通运输局(港口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周建飞同志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陆志鹏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就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重点决策部署上来,并将会议精神向交通基层一线传达延伸。要在全系统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南通形势的判断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要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注意力统一到当前的工作目标上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想,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要将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交通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当前要重点围绕接轨上海和交通转型发展等抓好顶层设计,抓重点,补短板,扬优势。充分发挥“靠江靠海”的交通资源核心优势,着力提升枢纽能级,切实做好江海联动文章。主动谋划打造空铁枢纽、江海联运枢纽和互联网枢纽,提升通州湾示范区承载能力,切实把潜在的优势转化现实的竞争优势、发展胜势。突出通州湾港区的核心地位,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江苏新出海口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核心港口。进一步加大跑部跑省、催审催批力度。畅通公路、铁路、水运三大网络,加强内外高效衔接。打通海进江、江出海的快速通道,形成以铁水联运为特色的货运铁路网络“闭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依托集疏运体系和信息化平台,积极发展集装箱铁水联运、江海河联运,提升公水联运服务效率,以便捷经济的货运物流优势,助力建设长江经济带产业新高地。三是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交通高质量发展。局党委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担主责、抓主业、当主角。当前,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强调政治规矩;要进一步理清两个责任,局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好上级要求,使交通党的建设走在市级机关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