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业绩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一是大力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咬定“全市争先进、省内创一流、全国有影响”发展目标,推进“1+3”追赶超越计划,深化机关事务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机关事务“网格化”管理新模式,通过明确责任边界,量化管理目标,强化动态监管,实现服务保障闭环管理,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质量的提升。

二是积极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加紧研究南通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加快推进全市办公用房管理系统数据库建设,持续优化提升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功能,通过技术手段从严规范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加强公共机构垃圾强制分类落实,着重推进食堂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理和医院、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利用节能示范单位、能效领跑者、节水型单位等创建载体,放大公共机构节能的辐射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巩固南通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全省的领先地位。

三是不断增强服务保障综合能力。按照“管理制度化、监管标准化、服务精细化”要求,不断优化机关管理、综合保障、后勤服务要素,规范机关事务行为,改善机关运转方式,整合优势资源,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和提升。着重针对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用餐、会务、停车等焦点问题优化服务,充分运用机关事务监督管理平台细化流程规范,提高保障效率,提升服务满意度。

四是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两个主体责任,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强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控管理,促进权力运行和工作流程的透明公开,狠抓巡察整改常态长效落实。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构建科学管用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扎实开展即将启动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