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南通共青团改革创新高研班凝聚青春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18-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深圳发展脉络,切身感受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9月7日,南通共青团改革创新高研班的学员们走近鹏城,探寻那些特色“名片”背后的故事。

一下车,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以人民为中心”六个大字映入眼帘。在一楼,学员们参观了百姓学堂、妇女儿童之家等。沿着旋转楼梯拾级而上,内层墙壁延续一楼向参观者娓娓道来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事件,外层墙壁则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和深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及经验。在二楼,学员们参观了新时代讲习所、统一战线服务室、党代表接待室。利用“互联网+”建成的“智慧党建”系统,实现了对深圳全市50多万党员全覆盖信息联网管理,引得大家纷纷驻足围观体验。从三楼开始旋转楼梯内层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深圳党史。三楼、四楼设置了党建书吧、党员志愿服务总站、书画室、党建创新工作室、组织生活馆、谈心室等。

随后,大家又前往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参观,了解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的实践、重大发展事件等,并观看宣教片。

在深圳市博物馆,重点参观了“改革开放史展厅”,回顾了深圳40年来的每一个精彩缩影和生动例证。莲花山公园,全体学员在邓小平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改革开放40年,深圳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罕见奇迹,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深圳党群工作的做法经验令南通共青团改革创新高研班学员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见所闻内化于心,进一步对标找差,集聚通城广大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奋斗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共青团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