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学“三宝” 悟“廉心” 激“狼性” 金融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助力跨江融合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金融局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5月9日至10日,市金融局机关支部赴常熟农商行总行开展“党建聚力、融金惠通”党建联盟结对共建活动,局机关支部党员、常熟农商银行总行及南通分行部分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走访参观了常熟农商行小微金融总部、小微贷商户及全国文明村蒋巷村,了解到常熟农商行这支活跃在农村金融一线的“轻骑兵”所特有的“背包文化”、“支农支小”的初心、先进的德国小微贷技术及“敢闯、敢试、敢为”的狼性干部管理体系,被常德盛老书记廉政为民的新旧“三不原则”所洗礼。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市金融局机关支部与常熟农商行南通分行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共用共建共创“融金惠通”党建服务品牌。针对党建情况、服务理念和普惠小微信贷业务等,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市金融局希望双方今后在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三农发展中同频共振、互联互通,以党建融合引领金融领域跨江融合,实现“1+1>2”的效应。

据悉,市金融局将在全市金融系统建立区域化“金融服务党建联盟”,结合各金融机构特色,围绕“银企对接”“普惠金融”等不同特定主题,共用“融金惠通”党建服务品牌,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品牌联创、共同发展”的“党建+金融”系统融合新模式,以此充分发挥金融机关、金融机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