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
—— 如皋市举行“讴歌新时代?共建好家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如皋市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市纪委、市监委、市妇联、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了“讴歌新时代?共建好家风”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史有根参加活动。

活动分“礼之序曲”、“家之情怀”和“国之华章”三个篇章。随着古典音乐的悠远旋律,表演朗诵《朱子家训》形象地阐明了修身治家之道。情景剧《小蚂蚁,大规则》生动演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最好的礼物》展示了热心公益的学生陈心怡家庭,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活动在宣讲守岛卫国32年的英雄王继才的家国故事中走向高潮,现场观众莫不被王继才同志知艰苦而不痛苦,居平凡而不平庸,处寂寞而不颓废,临困厄而不懈怠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活动还对“明德守礼”十佳家庭、“照亮我的人生路——勤廉家风故事”获奖故事进行了颁奖。

史有根表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家风影响人的一生。此次主题活动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较强的思想性,发挥了先进典型从学校抓起,共建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新风尚。他希望大家做到明德守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见贤思齐,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通过阅读家风故事,学习先进典型,抓好自身修行,真正把齐家落到实处,用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