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学“三宝”、答“四问”、争先锋
——海安市卫健委开展“学习先进、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卫健委 字体:[ ]

图片8_副本.png

为深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干劲,全方位推进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争当开路先锋。4月26日下午,海安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信。收看了《远教e课堂》第一期: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

当日,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春勇同志就“再燃激情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进行了专题党课的讲授。徐春勇强调,作为卫生健康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我们要汲取“苏州三宝”的精神实质,提振勇挑重担、敢闯敢拼的精气神,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去。

为进一步推动卫健委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市卫健委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活动现场,卫健委相关领导对部门代表发放了图书,所授书目是由各科室积极上报、委办公室精心挑选、统一购买的管理类、哲学类、文学类书籍,包括《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观红楼》和《苦难辉煌》等等。此次活动共发放书籍70余册,对机关导职工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掌握哲学基本原理,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将提供积极帮助。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激发青年同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选拔培养一批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狼性”干部,市卫健委成立了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并举行了青年干部交流会—“青翼论坛”。

学员们就基本情况、工作规划和学习意见建议等作了简短的交流汇报。市卫健委副主任季永东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广大青年干部以本次读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习热情,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享受工作的快乐、学习的快乐,形成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生活情趣,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为奋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园园)